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网信办召开2018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8年运城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为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开展好2018年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全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7月12日,运城市网信办召开2018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哲主持,各县(市、区)网信办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省驻运新闻网站和市直新闻网站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开始前,鲁哲作了开班动员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及时发现隐患,修补漏洞,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此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山西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和山西大学教授专家讲解授课,分别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阐释,并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落实全国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针,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的重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提升了网络风险防范意识,将按照2018年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本地本部门网络安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