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司法局发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司法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运城考区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婞洋)6月15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运城考区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司法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张军荣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司法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生辉主持。

会议宣读了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主要内容;介绍了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发生改变,一是调整完善报名条件。主要是为落实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要求,综合考虑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人才选拔培养和法学教育的实践情况,适当提高了对报名人员的学历要求;二是改革考试方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方式吸取了原司法考试的有益做法,并根据新制度的定位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三是继续实行特殊政策。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继续在艰苦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实行与内地有一定差别的考试政策,适当降低考试门槛,让当地符合条件的人能够进得来、留得下。

张军荣表示,实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后,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保持严谨、专业、缜密的工作态度,落实“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会同有关方面共同做好2018年度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法治中国、法治山西、法治运城建设选拔储备更多合格法治人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