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山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山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执法调研座谈会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发表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6月11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山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守相,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运城市副市长卫再学作《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副局长罗全福等陪同。   

执法调研组先后深入运城星河众创空间、盐湖工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山西瓦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格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国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及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市科技局、科协、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贯彻《条例》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工作汇报;参加执法调研活动的省、市人大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运城市副市长卫再学作《条例》实施情况汇报

安雅文一行在盐湖工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

据了解,《条例》施行以来,全市科技工作战线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在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技术中心4家、省级技术中心39家、市级技术中心79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两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运城科技大市场累计发布技术项目420项,吸纳入库本地共享设备、匹配西安跨区域共享设备370余台套,组织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等培训活动20余场次,先后对接技术和转化专利成果十余项,签订合作协议20项,累计促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5.83亿元。

安雅文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运用科学的环境氛围。要对照《条例》要求,尽快制定运城市贯彻落实《条例》实施办法,在人才保障、平台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特别要在成果转化上加强引导、宣传和推动,调动科技创新工作者的积极性。要在贯彻落实《条例》上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市科技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政策保障,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要抓住重点,项目带动,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引导创新、借力创新、运用创新,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真正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