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运安办〔2018〕16号)要求,2018年6月4日,运城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市政府安委会统一安排,积极开展三项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开展消防、职业健康等主题宣讲活动,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宣讲。切实推动党政领导责任、分管监管责任和科室(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对今年以来省里发生的较大窒息事故典型事故案例拍摄事故警示教育片,编印成事故警示教育材料,制作成系列警示教育展板,进行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各科室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制定防范措施,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演练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要围绕消防、管道、防盗防触电、公务用车运行、节假日和应急值班、网络信息安全等环节和点位进行周密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消防等应急演练。

运城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要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部署动员,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为贯彻落实《意见》、《规定》和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巡查、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面向全体职工,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微电影等,在公共区域用LED等播放安全生产宣传语,在单位营造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监督,注重实效。市科技局安全生产领导组要不定期开展抽查,抽查情况及时公开,对执行文件要求不力、落实规定不全、治理力度不够的单位采取相应处罚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