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送科技下乡助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百企帮百村”“县企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贯彻市委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的总体要求,按照《关于引导民营企业与贫困县合作帮扶的行动方案》精神,深入推进运城市“百企帮百村”“县企对接”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5月31日,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瑞宝带领市工商联、市科协、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国税局及寰烁股份、星河集团负责人到平陆县圣人涧镇寺坡村开展“县企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代表市科协为平陆县贫困村赠送《农村实用新科技》图书

活动现场,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代表市科协为平陆县74个贫困村赠送《农村实用新科技》图书750本;寰烁股份董事长袁红生为平陆县赠送先进教学仪器;星河集团董事长薛泽科为平陆县精准扶贫项目进行资金捐赠。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发表讲话

孙艳主席表示,此次为平陆县贫困村捐赠《农村实用新科技》图书,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精神以及《中共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要求,实现“科技扶贫”“精准扶贫”,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增加农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产品更新换代的重要举措。《农村实用新科技》图书,分上下两册,共计五个类别、31个篇章,系统介绍了近年来适合晋西南发展的成熟种植和养殖技术,文字浅显易懂,技术要点易于掌握,针对性实用性强,为运城市农村贫困人口提升生产技能和科学素质提供了指南。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坚持学以致用,在实际生产活动中因地制宜,根据市场变化,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好项目,早日脱贫致富。

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瑞宝发表讲话

王瑞宝副书记指出,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组织一批科技能手、养殖大户、种植专业户,继续深入到平陆县贫困村送科技、送技术,放大这次活动的效果。两家企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到平陆县各个贫困村,深入对接,真正使我们的孩子在上学的过程中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受到现代化的教育方式,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帮助贫困户在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中受到好的就业方式。

王瑞宝副书记强调,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统战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扎实地做好“百企帮百村”工作,真正使“百企帮百村”活动和平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平陆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真正把这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扎实做好“县企对接”工作,各帮扶企业从技术上、技能上、管理上、资金上支持和培养村办集体产业,在结对帮扶中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帮扶村沟通交流,制定出切实帮扶举措,认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增添助力、凝聚合力;要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各级干部一定要把精准扶贫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在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上,充分发挥贫困户和老百姓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地把这项工作全面的深入的开展好,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工作要求,上下拧成一股劲,共同携起手来,使贫困户和广大老百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不能有一户、一人掉队。

活动结束后,王瑞宝一行还深入南坡村调研产业扶贫情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