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促进“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实施和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5月14日,永济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公证处、各银行共十余家服务机构,在永济市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三送活动。(一)送法律。主要了解企业在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品牌保护、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投资融资、劳动关系、企业上市、诉讼与仲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分析研判法律风险,给企业出具法律体检意见,促进依法治企和权益保障。(二)送政策。将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汇总整理,给企业进行政策宣讲,鼓励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根据企业实际,享受优惠政策。(三)送服务。组织会计事务所、劳动用工中介所及各金融部门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填写财务税务报表,了解企业用工情况,介绍信贷产品,明晰信贷流程和条件,给企业提供贷款融资信息,健全银企合作机制,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据悉,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广泛宣传,召开企业座谈会;二是深入企业,现场了解,答疑解惑;三是召开政银企现场签约会,对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现场授信。力求通过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咨询、问卷调查等方式,真正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进行答疑释惑。在5月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宣读了“三送”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进行解读;解读了2018年中小微企业项目申报指南;各服务机构介绍相关服务产品及政策;企业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三送”活动的开展,旨在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解决一批企业关注的法律、政策、融资、劳动用工等难点问题,实现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存在困难问题进一步解决,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规范,持续健康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抓好推进落实;要积极联系参与“三送”活动的相关部门,实行统一行动,严格纪律要求,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三送”活动的目的、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集聚推动活动开展的正能量,营造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和“四基地一名城”建设目标作出新贡献。(韩瑶)

  • [编辑:张琳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