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爱心企业送化肥 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爱心捐赠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王国俊,来把你的化肥搬走;张六三,该你了,签完字就可以领了……”2018年5月11日上午,运城市临猗县西姚庄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北京人人笑肥料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和山西嘉禾丰肥业有限公司正在为全村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化肥,帮助贫困户再生产。

春耕时节是农作物施肥重要节点,村民急需农资化肥。北京人人笑肥料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负责人首先想到为贫困户分忧解难,与西姚庄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动联系、确定时间,迅速调运化肥及时发放到贫困群众手里。

爱心捐赠现场

当天上午一大早,西姚庄的大喇叭就播放着让贫困户前来免费领取化肥的消息。上午9点半,贫困户们骑着三轮车来到村委大院,排队领取肥料。在捐赠仪式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肥料的使用方法,并承诺将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

“正需要肥料的时候你们把化肥送来了,太及时了。我一定种好地,争取尽早脱贫。”贫困户张六三说。

爱心捐赠现场

由于冻害对果园造成严重影响,爱心企业还向总公司申请对普通农户进行用肥补贴,低于市场半价的价格补贴给农户,有效降低果农投资成本。

据了解,当天该企业还前往卓里、耽子等十个村子,为贫困户共发放二百多袋化肥,后续还将为运城市各地区发放免费肥料。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陈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