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8年4月10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62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全市低温冻害抗灾救灾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关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2018年4月4日至8日,运城市出现持续大风降温极端天气,13个县(市、区)的农作物都不同程度遭受了灾害。经过初步核定,全市经济损失达10.6亿元。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带领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开展了一系列的防灾、查灾、救灾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灾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切实增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要抓紧核查灾情,核实损失,有关部门要深入受灾一线,精准到户,详细了解受灾区域农受灾种类、受灾面积、成灾面积、绝收面积、损失数量等情况,确保评估准确、清楚。要深入研究部署救灾措施,广泛动员群众开展自救,根据不同作物的受灾情况,采取技术应对措施。同时,要组织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拓宽农民收入渠道,扩大劳务输出,增加受灾群众的收入,特别要高度重视贫困户因灾返贫问题,安排好受灾严重农民的生产生活,确保农民减产不减收、受灾不受困。要抓紧协调解决特殊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将群众损失降低到最大程度,全力精准组织好救灾物资的发放。市县两级职能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做好减灾的技术服务和指导。要进一步增强农业防灾减灾,提高农民抗灾救灾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切实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抓救灾的整体合力。农业、果业、畜牧和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始终站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发展改革、财政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农民生产自救和农业结构调整。民政部门要解决好因灾困难群众的生活。金融部门要加大对农业主体恢复生产信贷的支持力度。新闻媒体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加大对应对灾情技术措施的宣传力度,对各级各部门开展生产自救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重点报道,为农业灾后恢复生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开展好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把专项整治作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涉及民生的部门要掌握政策精神,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推动工作。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腐败,加强制度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向全社会释放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要统筹推进民生领域腐败、扶贫领域腐败与涉黑腐败问题整治,全面排查梳理,强化核查督办,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严肃惩戒问责与激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正向激励、警醒震慑、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抓好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当前的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