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朱鹏在市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先行 做好顶层设计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大运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运城市领导刘志宏、朱鹏等11日在市城区热电联产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工地调研。雷哲侠 摄

2018年4月1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市城区调研道路建设、水系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城市建设工程。刘志宏强调,市城区率先发展是建设大运城的重中之重和一号工程,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大运城。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卫再学、崔元斌一同调研。

良好的城市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主干道建设,改造提升后的解放路,街道面貌一新,道路通畅。刘志宏在听取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详细规划,了解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后指出,市城区主干道路网格局较好,为下一步的改造提升奠定了基础,要坚持高起点设计,做好规划,特别是要注意做好沿街绿化带的规划布置。断头路是困扰市城区道路通畅的顽疾。在槐东路断头路打通项目现场,刘志宏详细询问市城区拟打通的断头路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道路建设中遇到的土地、规划等问题,打通断头路,连接大动脉,形成大循环。盐临夏一体化路网建设是大运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刘志宏仔细查看了大运城核心区综合交通规划图,听取规划部门的有关汇报后指出,路网建设要预留未来城市扩容区,把规划做好,分阶段、分期实施建设,确保盐临夏一体化大路网有序推进。

城中村的改造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盐湖区岳坛村改造拆迁工作进展顺利,陶上村改造2018年将全面展开。刘志宏在听取了两个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未来规划后,对盐湖区的作法给予肯定。刘志宏要求,城中村改造要坚持规划先行,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尊重群众意愿,确定补偿标准,真正把惠民工程落实落细。中银路吉祥巷经过改造,整洁干净,洋溢着河东文化气息,刘志宏高度肯定了盐湖区小街小巷的改造。刘志宏指出,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做好主街道这个“面子”,又要搞好小街小巷这个“里子”。在实施改造的过程中,要把美观和实用有机结合起来。刘志宏、朱鹏一行还调研了市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市城区的水系从北边的官道河起,一路南下,把樊村水库、安邑水库、八一水库、韩信沟、盐池东边的鸭子池等有机串联起来,为市城区注入了水元素,形成了整个城区的生态景观轴线。系统调研了水系后,刘志宏指出,水系资源是市城区的重要资源,水系建设是重大的系统工程。要按照现代化城市的发展趋势,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把水系建设成为市城区绿色景观廊道,建设成经得起百年考验的民生工程。

总投资8800万元的盐湖北坡生态治理绿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城建项目。目前,部分标段的场地平整、垃圾清运基本完成,青皮杨、苦梀、国槐等抗盐碱苗木错落有致。刘志宏指出,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各方面力量,按照分片推进、成果共享的原则加快绿化,打一场生态治理的攻坚战。

市城区是大运城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一号工程和战略工程。调研中,刘志宏强调,市城区建设要按照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目标,坚持“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的新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路网规划,强化对城市空间、土地开发、产业布局、公益设施、城市生态等的空间管控能力。要提升市城区首位度,加快推进城市路网、生态绿化、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具有现代气息、鲜明特色、中等规模的新型现代化城市。

朱鹏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突出规划刚性引领,加快运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加快文化艺术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工程进度,推进樊村水库、安邑水库、八一水库、排水总干渠、姚暹渠的生态景观带和鸭子池湿地公园建设,构建中心城区大水系,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