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伟龙致辞

黄河新闻网太原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4月10日,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伟龙,副县长毕冠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副县长程海龙主持发布会。中央、省、市30多家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樱桃文化节将于2018年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活动以“相约美丽绛县,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绛县陈村镇,分会场设在南樊镇史村樱桃种植园区。活动期间,主会场将举行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启动仪式,期间,有“凤还巢”山西曌农化肥有限公司组织进行精彩的星光大道群星文艺演出;有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和“新乡贤”暨绛县北京知青返乡座谈会;还有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商洽、文化、赛事、旅游活动贯穿盛会全程:既有游览直通车美丽绛县免费游,届时人们既可以亲身体验樱桃采摘、山楂花赏花游,也能尽情饱览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南樊石牌坊、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阴寺、国家2A景区紫云寺及绛北大峡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旖旎自然风光。也有“樱桃之王”评选、樱桃文化节摄影大赛,还有地方商业街展示,“两乡五区”主题灯展,绛县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一条街,文化、非遗展等。可谓绚丽多姿,风情万种,异彩纷呈。通过此项活动,必将打开绛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宣传窗口,充分彰显绛县依山傍水、有花有果的优美自然环境,让更多的朋友走进绛县,了解绛县,喜爱绛县,共建绛县,打造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

绛县自2000年开始开发大樱桃产业以来,经过18年的发展,现有大田樱桃2.3万亩,挂果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量1500万公斤;其中大棚樱桃发展到2000余亩,年产量200万公斤;整个樱桃产业年产值达2.4亿元,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

继2017年首届樱桃文化节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绛县县委、县政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绛县路径,实现农业全面转型升级、农村全面繁荣进步、农村全面富裕发展,颁发了《绛县推进全国樱桃之乡建设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总体目标,即到“十三五”末,全县樱桃种植总面积超过5万亩,其中设施樱桃种植面积要达到1万亩。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新发展樱桃种植面积1万亩。2018年新建10个规模以上标准化樱桃园区,其中重点建设6个500亩高标准示范园区、2个百亩日光温室樱桃种植基地。新建樱桃产地贸易市场3个,培育100名樱桃种植农民技术员。明确了四项主要任务,即培育农业新型主体,着力推动基地规模化;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产业优势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推动生产标准化;打造“绛县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公用品牌,着力推动销售品牌化。并将任务一一分解到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查考核诸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旨在把绛县打造成为集优质樱桃鲜果生产销售、优质樱桃品种培育销售、高端樱桃产品深加工、樱桃种植高新技术培训、樱桃采摘+旅游于一体的全国樱桃之乡,目前,这一工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推进,发展热潮此起彼伏,逐浪高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陈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