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

运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中进行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8年4月4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中就“运城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农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区五带”发展布局,坚持以提高劳动者技能、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劳动者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为目标,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总体思路,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职业能力评价体系、政策支持保障体系、组织领导责任体系,打好“人口大市牌”,开展“技能运城”专项行动,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为运城市加快脱贫攻坚、实现转型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从2018年起至2022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要建成一批管理规范、资质健全、力量雄厚、理念先进的职业技术院校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实训)基地;要培育打造一支有知识、有技术、有证书、有能力的“河东工匠”劳务品牌队伍;每年转移就业劳动者7万人。

刘建中指出,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运城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运城实践。围绕“一区五带”经济发展布局,培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要落实“三个清单”,即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清单;实行“三项制度”,即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制度。要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富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和技能成才的典型人物,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社会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