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韩瑶)2018年3月30日,运城市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议。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胡宝,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66人,实到6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政协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总体要求是: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和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协商实效,服务发展大局,为加快大运城建设、实现运城振兴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润喜指出,今年运城市两会客观总结了2017年以来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同时,会议就政协系统如何围绕市委“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润喜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要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真正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运城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发出政协好声音,作出政协新贡献。

要全面落实好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推动“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发展特色医疗,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以及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切实为推进运城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维护团结民主,继续把增进团结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不断完善合作共事机制,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营造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体谅包容的氛围。同时,在搞好对外联络、服务招商引资、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等方面,主动作为、搞好服务,为运城发展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要切实发挥好自身表率作用。政协常委是广大委员中的精英,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中的优秀代表,是政协的骨干力量,要带头学习并严格遵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履行职能提供保障;要锤炼道德品行,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做到不负使命重托,维护政协形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难点问题,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积极建言,做到心系群众、为民发声;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政协各种会议、活动等方面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协商议政的高参、民主监督的先锋、反映社情民意的使者,努力为推进大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