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发表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韩瑶)2018年3月29日上午,运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作议政发言。

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胡宝,秘书长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主持会议。

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在主席台就座。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邵景福、王春红、赵立泉、杨安定、高永庆、景小平、史玉民、孙双玲、李鸿永、薛高平、王志云、孙一雄、任伟、赵晶14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作议政发言。

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工业经济、农业发展、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城市农村建设、社会民生等重大课题及民生问题进行了议政发言。其中,邵景福委员提出“实施‘龙腾虎跃’计划,振兴运城工业经济”,王春红委员代表新绛县政协提出“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打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赵立泉委员代表民建运城市委提出“关于改善我市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杨安定委员代表民盟运城市委提出“保护风力资源,科学防治雾霾”,高永庆委员代表民建运城市委提出“构建优质水果出口三大体系,打好运城苹果特色产业牌”,景小平委员代表盐湖区政协提出“创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好运城现代农业牌”,史玉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提出“整合运城师范院校,发挥教育品牌优势”,孙双玲委员代表闻喜县政协提出“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亟需规范”,李鸿永委员代表平陆县政协提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应警惕和消除‘两个不平衡’现象”,薛高平委员代表永济市政协提出“移风易俗,树立正确婚恋观”,王志云委员代表民革运城市委提出“建立我市医保帮扶体系,真正消除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孙一雄委员代表夏县政协提出“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伟委员代表芮城县政协提出“建议打造以‘古中国’为标志的研学旅行基地,助推新时代大运城建设”,赵晶委员代表民进运城市委、绛县政协提出“建议将二十四节气纳入‘古中国·大运城’全域游”。

受代市长朱鹏委托,陈杰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立足运城实际,分别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运城市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紧扣脉搏、高瞻远瞩,围绕重点、心系发展,聚焦热点、情系民生,显示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体现了政协委员们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和求真精神,更体现了全市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待。对这些议政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可能地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决策,尽快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