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一行考察科普中国社区e站使用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李伶旗一行考察科普中国社区e站现场

李伶旗一行与社区e站负责人座谈交流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琳洁)2018年3月27日,运城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带领普及部、运城市营养保健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就科普中国社区e站的投入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运城市盐湖区科协主席王红宝一同检查。

“科普e站”是依托“科普中国”服务云平台,根据公众科普需求,通过主动获取、定制推送、精准推送、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实现“科普中国”信息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的落地应用。“科普e站”还可以定制本地动态版块,将通知公告、活动信息、各项政府办事流程等服务性内容纳入,方便群众办事和了解本地信息,拓宽科普宣传内容和范围。同时,通过“科普e站”触摸屏可以与微信公众号无缝连接,公众在家点击微信公众号的“科普e站”版块,就能随时随地轻松浏览,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

李伶旗一行先后来到了圣惠桥、八一西街、河东东街、东湖及学苑路社区进行实地检查。期间,详细查看了社区e站的实地场景、外围活动、社区推广、使用情况等;并与社区e站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e站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比如图书配备不齐全、展板质量不过关、老年人操作智能系统难等困难,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找出突破问题难点的解决方案。

李伶旗指出,e站建设的目的就是要打造典型,无偿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的知识普及服务;政府投资科普e站就要做到物尽其用,坚持“实际、时效、实用”的原则,充分发挥其职能;要在实践中实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完善服务;要以线下活动为支撑,逐步推广社区e站;运城市科协要和盐湖区科协联合起来,共同把“社区e站”打造成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他表示市科协着力打造科普e站,全力支持各社区建设和运营e站的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各项活动,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作出积极的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