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打击“咖啡因”涉毒专项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打击“咖啡因”涉毒专项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2018年3月20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黎明就全市开展打击“咖啡因”涉毒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

据了解,2017年12月,全运城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咖啡因”涉毒违法犯罪专项治理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充分结合本区域制、贩、吸“咖啡因”突出涉毒问题的区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摸排工作,查下打上,开展全链条打击。截止目前共破获毒品案件28起,刑事拘留46人,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2059克,咖啡因546.18公斤,抓获吸毒人员231人,行政拘留170人,强制隔离戒毒52人,社区戒毒32人。

王黎明表示,下一步,运城市公安局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水平,再掀禁毒工作新热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电视访谈、深入乡镇基层、正反面宣传相结合等不同形式,形成打击“咖啡因”及其他涉毒问题的浓厚氛围;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要确定本地区的重点村镇、重点人员、要建立档案,及时分析研判,为打击“咖啡因”犯罪提供线索信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体,建立管理机制,市局要制定专项治理工作考核验收具体办法,督促各单位按目标完成任务。

随后,市公安局负责人就如何处罚吸食“咖啡因”和如何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制毒、贩毒、吸毒行为以及我国禁毒工作的方针等问题一一向记者进行解答。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