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村民让利出售连翘苗 带动村民齐致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连翘开花

连翘产业 农民的致富产业

连翘是中国十大传统中草药之一,也是唯一的零毒素中药材,更是国家二级保护中药材。既能清热解毒,又能散结消肿。连翘浑身是宝,连翘果、连翘籽、连翘果壳在加工后可以制作成药材,连翘叶可以加工成茶叶及膳食纤维,连翘的树枝可加工成电池隔膜板。

季成公司本着以“品质保证、服务专业、诚信经营”为宗旨,以“求仁为大、求利为小、真正服务百姓”的经营理念,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绛县横水、郝庄等乡(镇)十几个村800多户农民签订了种植、回收协议,发展种植连翘面积达40000多亩。目前,“晋南1号”连翘已远“嫁”到安徽、广东、广西、江西和我省忻州繁峙县等地,推广种植面积达15000多亩,让广大农民真正走上发展连翘产业的致富之路。

据了解,公司将在全国建成50万亩的连翘生产基地,同时将“连翘有机茶叶”和研发的新产品“连翘膳食纤维”等推向国内外市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