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绛县村民让利出售连翘苗 带动村民齐致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遍地连翘

董事长王石屯介绍公司情况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郭晓锐)近日,绛县季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出台的优惠政策,将要拿出350万株“晋南一号”连翘成品苗搞优惠活动。

据了解,市场价7.5元/株的“晋南1号”连翘成品苗现在只需要3元钱就能买到手,只要在3月12日前签订合同的客户都享受此优惠政策;另外,季成公司还和各地种植户签订回收合同,按每公斤8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连翘果,并随行就市;种植户还可享受季成公司免费培训指导,享受公司提供的栽培、剪枝、施肥及浇水等技术服务;活动结束后,公司苗木将恢复市场价格。

转工为农 发展连翘产业

3月9日,记者来到绛县横水镇柳泉村见到了这位季成中药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屯,年届五十的王石屯脸上充满自信,低调而不失热情,坦诚但不失随和。经王石屯介绍,他从16岁开始就在村南3公里的中条山里收购连翘等中药材,贩运到全国各地著名中药材市场,前后长达10年的时间让他从连翘花型、树叶、树皮一眼便可分出公、母,对野生连翘的特点、习性了如指掌。在外打拼了13年后,他决定转工为农,回到家乡发展连翘产业,让广大农民通过种植连翘,真正走上致富道路。

一开始,王石屯亲自从山里移栽回7种(3种公本、4种母本)3—5年野生连翘苗,按每亩地60株公本、140株母本进行改良试验,通过自然授粉,结果率由自然混杂的20%,提高到80%,含药量也达到了85%;就这样,他一步一步的研发出自己的连翘新品种“晋南一号”。到2016年底,王石屯和他的团队已发展连翘苗圃基地2000亩,培育成品苗木350万株,半成品连翘苗上亿株。在谈到新品种“晋南一号”实验成功,收到安徽客户交来的1000元订金的时候,王石屯已是泪流满面,几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