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发表讲话

孙艳主席指出,2018年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围绕改革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制定考核办法,全力助推改革方案的落实和科协工作有效开展。要围绕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是结合各地实际,经过深入研讨和科学论证后提出来的,是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科协的性质决定了科协工作务必要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工作。这既是党委和政府对科协工作的要求,也是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的灵魂所在。

要围绕省科协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抢抓机遇、争创一流。为了确保运城市科协在全省范围内抢先机、站前列、创一流,市科协决定近期制定出台县级科协工作考核办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考核办法,以求采取任务倒逼的方式,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以求提振市县科协信心,扩大科协影响力。

要围绕区域特色,结合当地实情,勇于创新、奋力开拓。每个县市地域不同,产业不同,科协自身的实力也不同,只有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选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才能独树一枝,有效地凸显自身的功能和作用。创新是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的关键。只有不拘泥于固有的思维模式,善于打破传统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才会在日趋激烈竞争中抢站先机,勇立潮头。

要围绕部门间的联合协作,增强实力、扩大影响。联合协作是做好科协工作最有效的方式和方法。科协所涉及的各项工作,都需要职能部门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为此,全市科协系统务必牢固树立“大科协”的理念,在工作中要学会借势借力,善于联合协作。

要加强科协系统自身干部队伍建设,主动对标,苦练内功。面对新时代使命和任务变了,对科协干部的要求也就变了,当前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和科协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尤为突出。全市科协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首先是政治学习,其次是业务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真正做到素质对标,工作管理水平对标;要加强科协系统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做到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全市科协干部要练就提笔会写,开口会讲,遇事会干的三大基本功,重塑科协在社会上的新形象。

吕景方书记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全市科协工作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全市科协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特点,迅速行动,切实研究、制定本单位和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并及时上报市科协。要狠抓落实,切实在深化改革方面,抢先机;在拓展组织方面,强实力;在联合协作方面,求突破;在突出创新方面,显特色;在围绕大局方面,争位置;在健全机制方面,谋长远,力争通过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使全市科协系统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