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8年“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特色浓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运城市文化局副局长张胜涛进行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3月5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局副局长张胜涛就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俗节目演出、元宵节社火表演以及盐湖会堂、蒲景苑惠民戏曲演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新闻发布。

本次民俗文化旅游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民俗节目演出活动,从2月15日起到3月3日,共计17天。据统计全市有100多个非遗项目参加了展览,300余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与观众互动,充分展现了地域文化特色。民俗节目表演累计演出630余场次,特色节目1200余个,参演人员10万余人次,受益群众550余万人次。元宵节社火表演活动,安排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各县(市、区)共有4万余人参加演出,约120余万人次群众观看了表演。

据了解,本次民俗年文化活动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地域特色浓郁、凸显教化意义、表演技艺精湛,重点突出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突出展示了运城丰富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健康向上、群众参与,充分展示了运城传统特色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张胜涛表示,2018年春节期间,河东大地处处荡漾着宛转悠扬的鼓乐之声,充分展示了运城丰富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出大运城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俗年”、“文化年”、“旅游年”,这次活动对运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