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扫黑除恶不手软 和谐稳定度佳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文进行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2月13日,运城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文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海民主持会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运城市打掉恶势力团伙21个,共抓获成员117人,在逃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3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先后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2月10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闻喜县侯氏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判,涉嫌罪名16项,违法犯罪行为88起,9名被告5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该案系十九大后山西审理的第一起重大涉黑案件,是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西审判的首例重大涉黑案件,打响了2018年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枪。

冯文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担当;聚焦斗争重点,坚持依法严惩,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局;坚持标本兼职,狠抓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条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胜利。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和“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