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甜到心里的国式糕点——闻喜煮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走进任诚意煮饼厂

工人对煮饼进行包装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 张瑞斌有一种食品“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既象征着甜蜜的爱情、珍贵的友情也象征着浓浓的亲情,被誉为“国式糕点”,这便是具有特色的小吃闻喜煮饼。2018年1月26日,“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山西闻喜,一同品尝闻喜煮饼的香甜可口。 

相传康熙皇帝巡行路径闻喜时,闻喜官绅为迎接圣驾,遍选名师治宴。席间,皇上觉得其他肴馔都淡而无味,唯有煮饼滋味独特,余味绵长,不禁喜问其名。众官宦搜索枯肠,都想取一个吉利的名称来讨皇上高兴,但因皇上猝然发问,不免一时语塞,无言以对。皇上见此情状不觉笑说:就叫煮饼吧。于是康熙皇帝命名的闻喜煮饼就此名声大燥并流传至今。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