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御沁园社区:循循善诱 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风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盐湖区御沁园社区

“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盐湖区御沁园社区

“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盐湖区御沁园社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韩瑶)2018年1月23日,“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盐湖区御沁园社区,在社区主任孙云的带领下,记者团现场观摩了社区广场文化长廊、二十四孝浮雕、法制教育版面、德孝大讲堂、“公益书吧”、学习雷锋服务站点等场所。

御沁园社区成立于2015年,社区居民总户数1300户,总人数3800余人。几年来,该社区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该社区建有“公益书吧”、广场文化长廊、二十四孝浮雕、法制教育版面、德孝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等阵地,内容涉及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德孝文化等方面,以宣促教,使未成年人耳濡目染,时时处处受到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教育氛围。

该社区在未成年人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少年读书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传人”系列活动、关爱空巢老人、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文明餐桌、文明出行、遵德守礼、清洁家园等多种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激发爱国情怀,培养担当意识,传播互助理念,传承道德风尚,弘扬文明新风;为解决每天下午学生早放学、家长未下班的问题,该社区利用日间照料中心,办好四点半课堂,承担起辅导学习、孩子用餐的工作,解除了居民的后顾之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给困难家庭儿童送温暖,解决其精神孤独和生活困难,使留守儿童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定期组织社区“五老”人员在社区未成年人中开展“告别陈规陋习、提升文明素养”等各类提升文明素质宣教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孙云表示,御沁园社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继续努力做好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建设幸福社区、建设幸福盐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