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鱼跃龙门” 河津有了自己的城市形象标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河津城市形象标识新闻发布会

河津城市形象标识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1月12日,河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城市形象标识。河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雯主持发布会。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河津城市形象标识评委组组长李晓庵教授,河津市副市长杨赟出席发布会。

河津古称龙门,历史悠久、人文富集,是中华史圣司马迁、孔子高足卜子夏、唐朝大将薛仁贵、初唐四杰之首王勃等名人的故乡,“鱼跃龙门”“大禹治水”“相敬如宾”“西河设教”的传说和故事,皆出于此,素有“华夏龙门,大河要津”之誉。近年来,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河津人,依托资源区位优势,筚路蓝缕,开拓奋进,谱写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壮美画图。特别是历经金融危机的洗礼,河津经济逆势突围,转型发展全面提速,走在了运城乃至全省的前列。   

为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凝练文化内涵,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河津市于2017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河津城市形象标识,并特邀专家评审团对征集到的420件优秀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山西省大同市张庆国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经过专家评审团对其精心修改、升华,最终被确定为河津市的城市形象标识。    

该标识采用书法创作为设计元素,以“鱼跃龙门”与河津的大写英文全拼名称“HEJIN”为主体。主图形以“龙”与“e”组成大写字母“E”,线条生动,富有张力,展现了河津人民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精神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蕴含了未来河津的发展有如巨龙腾飞。图形“e”同时又是网络智能的代表符号,它的延伸含义是信息时代打造智慧河津的直观体现。“HEJIN”五个字母,分别使用橙、蓝、绿、黄、粉五种颜色,代表着“开放、智慧、绿色、文明、幸福”五个新河津理念,字中有形,形中有意,整体造型完整庄重,结构活泼大方,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作为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的重要内容,该形象标识将广泛应用于文化、旅游、经贸、招商等各个领域,为打造河津市“两河强市、中原名城、华夏铝都、开放高地”和建设开放智慧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河津发挥积极的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