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山西建龙荣登“龙榜”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运城市领导为建龙集团功臣披红戴花 雷哲侠 摄

建龙集团受奖披红戴花的公司班子成员 雷哲侠 摄

转型发展奏凯歌,蛟龙腾飞登“龙榜”。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竞相投身“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生动实践的关键时刻,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传来捷报,2017年累计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市第二个荣登“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龙榜”的企业。2018年1月10日,运城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山西建龙荣登“龙榜”表彰大会,重奖企业500万元,激励更多的“龙虎榜”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市经济工作进一步热闹起来,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表彰大会,为山西建龙董事长张志祥披绶带,颁发“龙榜企业”奖牌及“突出贡献企业家”荣誉证书,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为该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夏佳铨颁发“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集体特等功奖牌及奖金。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瑞宝宣读表彰及记功决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大会。副市长卫再学主持大会。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闻喜县、阳煤丰喜集团、高义钢铁公司、五龙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017年,山西建龙积极响应国家、省、市转型政策,启动实施技术装备、产品结构、工艺流程、生态环保等一系列革新改造,完成了年产220万吨1500mm热轧板卷技改、160万吨优特带钢等项目,企业步入转型发展快车道。1月至11月,该企业生产生铁311万吨、粗钢324万吨、棒材83.4万吨、线材70.8万吨、新产品热轧板卷115.1万吨,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继大运汽车后,第二个荣登“龙榜”。

刘志宏强调,市委、市政府到山西建龙召开表彰大会,把奖牌、奖金和荣誉送到企业,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就是要通过表彰,让全社会广泛认知企业作出的贡献,关心和支持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让企业发展有信心、有后劲,在全市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企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刘志宏指出,建龙重整海鑫集团,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按期清偿债权、分批安置放假员工和快速实现达产创效三大任务,实现了企业的浴火重生,扛起了运城制造业强市大旗,当之无愧成为全市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转型发展的标杆和先进制造业的龙头。全市上下要学习宣传这种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刻的企业内涵和独特的文化魅力,特别是企业家气魄,运用改革开放的思路推动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把运城建设成为全省制造业强市。

刘志宏强调,建设大运城,必须要有一批大企业作支撑。“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是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兴业计划”,也是实现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强市计划”,更是关系运城振兴崛起的一项重大战略。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的部署,主动抢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运城市产业优势,加快产品更新换代、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住这个关乎县域经济发展的命脉,紧盯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发展,加快培育一批产业规模优势明显、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龙头骨干企业,带动区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大幅提升工业企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和拉动力。要把“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作为一项长远战略持之以恒抓下去,在研究企业和项目建设上,承担起抓落实的责任。要加强对本地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的领导,不断创新和探索推进“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的措施,进一步丰富内涵,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历史机遇,走好转型新路,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5亿元、年产值300亿元系列项目开工奠基。此次开工的系列项目,将为该公司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每年新增100亿元产值,2020年实现年产值300亿元。第一期投资10亿元,以转型升级为主,建设1500mm热轧卷板、100MW发电等9个项目。第二期投资20.4亿元,共8个子项目,2018年4月全部投产,当年预计实现产值200亿元。第三期投资33.2亿元,共7个子项目,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山西建龙差异化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该公司董事长张志祥表示,这些系列项目全部建成达效后,山西建龙距离实现千万吨级精品钢生产制造基地的目标更近一步,公司将在全市转型发展的大潮中,勇当全市乃至全省兼并重组的排头兵、产业转型的排头兵、园区建设的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中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副县长、经信局局长;市“龙腾虎跃”计划领导组组成成员单位负责人;其他“龙虎榜”培育企业负责人、山西建龙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