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卫计扶贫工作队“五个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马家荣开的手机维修店

帮扶责任人王小勇给贫困户讲政策

脱贫光荣我在赞

贫困户马金锁的儿子马家荣在侯马专门学习过修手机的技术,村里谁家的手机有问题了都来找他,虽然马家荣身患残疾,但是不等不靠积极争取脱贫致富,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扶工作队帮助协调办理“富民贷”,在东镇街上开了一家修手机店,现在生意逐渐走上正轨。

政策宣传我在讲

帮扶工作队成员入户走访,认真为贫困户宣讲政策,重点围绕健康脱贫、教育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和贫困户选定的项目政策进行零距离、无死角宣传。帮扶责任人还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自立自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贫困户查找致贫原因,因人制宜寻找脱贫方法;帮助贫困户争取相关方面政策,特别是低保、大病救助和各项惠农政策;督促贫困户实施好扶贫到户项目,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资金、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

暖心事儿我在做

在帮扶工作队走访中了解到任翠兰老人长年卧床,专程到县残联为老人申请一台轮椅。在走访中发现贫困户中存在着许多因病致贫的家庭,帮扶工作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文典村的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帮扶责任人还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询问当前一些政策的享受情况,根据每户的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今后的帮扶措施,对于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表示还将持续关注,对于国家的扶贫政策还能继续享受两年,彻底打消了贫困户的顾虑,使文典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