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17年火灾四项指标呈现三降一升态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17年火灾情况新闻发发布会现场

运城市2017年火灾情况新闻发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2017年12月14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常国琦就运城市2017年火灾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

2017年以来,运城市火灾形势异常严峻。截至12月10日,全市共发生火灾187起,死亡6人,受伤0人,直接经济损失694.56万元。同比去年,火灾四项指标呈现三降一升态势,其中火灾起数下降了32.97%,伤人数下降了100%,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28.36%,但死亡人数上升了200%。从火灾等级看。较大、重大、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未发生人员伤亡大、经济损失大、社会影响大的火灾,总体形势保持平稳。从火灾类别来看。53起由电器线路引发,26起是用火不慎,16起是生产作业不当、8起是人为放火、5起为自燃、4起为儿童玩火、2起为吸烟、68起为其它火灾。从火灾发生场所来看。交通工具火灾32起,农副业场所12起、厂房11起、居民宅院火灾11起、商业场所11起、宿舍11起、物资仓储场所8起,占总数的62.8 %。从起火原因看。电器线路、用火不慎、生产作业违规操作仍然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诱因。

常国琦表示,当前正值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圣诞、元旦及春节、元宵等重大节日即将来临,各类庆典活动较为集中,人流、物流、交通客流量大,因此,市消防系统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和教育力度。以宣贯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契机,全面发动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努力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大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以圣诞、元旦、春节、元宵四个重大节点为重点,结合电气火灾隐患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及时发现和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在全市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深刻吸取小火亡人事故,紧盯农村社区、“九小场所”等薄弱环节,发动乡镇网格力量和公安派出所的作用进行群防群治,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会上,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就运城市重大火灾危险源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对于电气火灾消防部门采取的措施预防以及近期圣诞、元旦等节日消防部门的管控措施和社会单位如何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等几个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