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7年运城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结案15969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市中院执行局政委张平就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文明军向全市两级法院安排12月执行开放日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12月14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政委张平就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文明军,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发布会。

2017年11月2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部署会,这次大行动的目的是:迅速采取措施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解决执行难工作能力水平,确保2018年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11月6日运城市中院党组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山西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成立了活动领导组,11月8日召开了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山西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行动计划明确了15项工作目标,制定了34项具体措施。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中院执行局积极向市委、市人大、市委政法委汇报情况,向市政府、市政协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均作了批示。按照行动计划的要求,2017年底前的任务是全面完成省定的12项执行约束性重点指标;2018年的任务是要通过第三方对运城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评估验收。

目前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已经形成领导监督保障执行,支持配合形成合力;主动作为规范行为,积极开展专项活动;完善机制多措并举,整体推进执行进展;积极投入到省高院开展的“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活动中的良好局面。

 经过两级法院执行人员的努力,执行质效指标有了明显提升,截止到2017年12月13日下午(网上自动生成),全市两级法院在“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累计新收实施类案件16342件,去年旧存3736件,结案15969件,结案率79.53%,执行文书上网率101.07%,终本率35.98%。在12月8日“全省执行质效指标进展情况”通报的12项指标中,3项指标全省第一,4项指标全省第三,其他5项指标在4至8名之间,综合名列前茅。

张平表示,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兑现之年,明年第四季度我们也将迎来执行工作的第三方考评。期待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朋友的支持和关注。我们相信,在省高院和市委的领导,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的支持下,在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帮助下,运城市两级法院有信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会后,市中院召开运城法院“人民法院执行开放日”活动安排会,文明军向全市两级法院安排当前执行工作,并宣布12月执行开放日活动开始。两级法院按照打击老赖“四个一批”实施方案,组织干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见证,开展打击老赖专项执行行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