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出台山西首家市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改革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从根本上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2017年11月27日,运城市委办公厅正式印发《运城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这也是山西省首家市级层面出台的《实施方案》。

方案内容紧扣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和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山西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结合运城实际,内容实在具体。方案在形成过程中,得到了山西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运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分管领导王瑞宝副书记的亲自部署下,运城市科协首先召开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充分征求科协市级学会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的意见建议,经过修改完善,又征求了发改、财政等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最后交由市委常委们审阅提出意见并再次修改后正式形成。

《实施方案》总体分为总体要求、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五大部分。《实施方案》的出台为运城市科协系统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提供了制度保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科协“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对运城市科协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三个发展计划”、“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闻喜、夏县、临猗、新绛、绛县等县科协从当地实际出发,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