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委召开干部集体谈话会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10月13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分别与市直4所高职高专院校领导班子成员、3个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和金融机构到运城市挂职贫困县副县长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倍加珍惜组织的期望和信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在建设大运城、推动运城振兴崛起的实践中体现作为和担当。市委副书记王瑞宝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海斌主持座谈会。

在与高职高专院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刘志宏强调,本次高职高专院校党委换届和领导干部调整,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运城改革发展正在迈上新征程,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凸显的背景下进行的。要深刻领会这次院校党委换届和领导干部调整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组织的期望和信任,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知全局、明大势,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院校工作放到大运城建设的大局中找定位、谋创新,结合“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城镇化格局、“三个发展计划”实施等,瞄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优化学科结构,突出专业特色,激发办学活力,打造特色品牌,着力解决职业教育目前存在的结构性、质量性问题,为全市各行业输送高技能、高素质人才,为大运城建设、推动运城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工作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各方面,把广大师生紧紧地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建强教师队伍,多渠道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名师引领带动作用,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在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刘志宏强调,开发区是运城发展的希望所在,是实施工业企业“五五五”转型发展计划的主战场,是推动经济做大做强的重要载体和主力军,是全市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目前,运城市开发区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直面矛盾、勇担重任,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实现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新突破。要抢抓机遇,大刀阔斧推进改革,按照“整合、改制、扩区、调规”的思路,强力推进“三化三制”,切实把开发区打造成运城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深化改革的前沿窗口和聚集人才建功立业的高地。要全面提升推动改革开放的素质、能力、气魄和担当,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敢闯敢试,用全新的理念思维谋划定位,用全新的思路办法破解难题,用全新的体制机制增强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既能干干净净,又能干成大事,争做政治坚定、严守规矩、清正廉洁的模范。

在与金融机构到运城市挂职贫困县副县长谈话时,刘志宏强调,省委选派金融部门优秀干部到运城市贫困县挂职锻炼,是省委大力实施金融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贫困县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挂职干部要珍惜难得机会,主动融入地方工作,刻苦锻炼,边学边干,做到学有所获。要积极发挥作用,尽快进入角色,主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发展,办好符合群众利益的具体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