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摘叶转果增光照 果品提升有保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苹果园

果农正在细心地给果实进行摘叶转果作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10月8日,“秋雨连绵,短暂放晴”的运城市临猗县耽子镇耽子村一座苹果园里,中年果农杜忠明、张美蓉夫妇,趁着今秋连阴雨天气的间隙时间,正在细心地给果实进行摘叶转果作业。

据介绍,晚熟类“红富士苹果”树木摘叶,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摘除影响果实受光的叶片。摘叶必须保留叶柄,摘叶数量不应超过全树的20%~30%。转果的目的,则是使果实的阴面也能获得阳光的直射而使果面全面着色。在除袋后5~8天内,果实阳面着色达70%左右时进行为好。转果是把果实旋转90°~180°,使果实阴阳面交换位置,以保证原阴面也着好色。

眼下,适逢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暨“三秋”大忙季节。放眼果业大县临猗(县)的不少乡镇、村庄,果农们顶风冒雨、不畏艰辛、抢抓农时,积极推进果实除袋、秋季修剪、铺设反光膜、秋施基肥、病虫害防治等农活。为搞好当地“红富士苹果”的着色成熟期暨秋季田间管理,力促2017鸡年“果业增产,果农增收”打好基础。(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