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五老峰巡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9月25日记者在前方发回来的报道,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巡街活动正在进行。

大禹渡“大禹治水·智慧之渡”彩车

大禹渡,雄立于山西的南大门芮城,气势恢宏,风景如画。四千多年前,这里的黄河泛滥成灾,阻隔交通,淹没良田,吞噬生灵。面对汹涌的大河,大禹在这里观察水势,确定了疏而导之的治水方略。亲率大军凿龙门,开三门,终使大河安澜,演绎了千古不朽的神奇。而今的大禹渡,沐浴着大禹的灵光,承载着人民的智慧,成为来山西旅游十个不能不到的地方。屹立于黄河岸边的大禹像俯视黄河,运筹帷幄,右手握巨耒,左臂调水军,凿山劈石,再现了当年大禹治水形象。4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犹如一本厚重的无字天书,见证着大禹渡的历史辉煌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默默诠释着人与自然的不解之缘。

五老峰“洞天福地·人间仙境”彩车

五老峰,因古代五老在此为帝王授《河图》、《洛书》而名。《周易》成书之前,这里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唐·杜光庭《洞天福地记》称之为“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明清时期,五老峰便兴起朝峰庙会,兴盛达500年之久,成为中国现代旅游业的源头。景区环境优美,风光秀丽、景观奇特、游人到此,如临仙境。它同佛教圣坛五台山南北对峙,齐名天下;与西岳华山,同岫立脉,隔河相望,历史上素有“东华山”之美誉。目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山西省旅游休闲度假区。

“五老峰彩车”长7米,宽2.5米,高4米,整体设计理念是围绕着五老峰与道家发源地之间而进行。彩车底部采用的是祥云水波纹路设计,祥云与水波共同体现的是道家仙风道骨的姿态与刚柔之美。彩车上部的山峰以海拔1809.3米的玉柱峰原形为外形设计,配合底部水波和空中云雾展现出五老峰仙境般的身姿。彩车后部分是由道教中的天师驾驭着仙葫四处云游驻足五老峰的形象设计,天师背上的太极图案相传是由远古伏羲根据《河图》、《洛书》研创的简易图案,这两者共同展现的是五老峰北方道教起源之地的地位与仙福之地的形象。

近年来,五老峰景区发展迅速,累计投资近两亿元,逐步完善了索道、宾馆、度假村、滑道、滑索、滑雪、3D玻璃栈桥以及游客服务区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具备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成为永济东线旅游的龙头景区和黄河金三角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头军,是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文化娱乐、养生康体的理想胜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