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 垣曲历山巡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9月25日记者在前方发回来的报道,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巡街活动正在进行。

垣曲历山“帝舜故里·胜境历山”彩车

车身主体部分是铭刻着华夏文明的舜耕之地“历山”。

山下莽莽原始森林,古木交错,绿荫如盖;山顶万亩草甸,繁花似锦,昭示着“象耕鸟耘,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

车前站立的是舜帝圣像,威严肃穆,挥手间,今就是“尧天舜日”;车位耸立着刻有“帝舜故里”的负夏古城门,寓意垣曲正以“德孝大成”的伟岸胸怀,以“全景垣曲,全域旅游”全新发展理念,敞开幸运之门,笑迎八方来客,四海宾朋!

鹳雀楼“登鹳雀楼·千载悠悠”彩车

鹳雀楼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本是北周时兵家修建的军事建筑。因古城紧靠黄河,有一种食鱼鸟类经常成群栖息于高楼之上,此水鸟似鹤,但顶不丹,嘴尖腿长,毛灰白色,人们称其为“鹳雀”,故称“鹳雀楼”。   

鹳雀楼楼体壮观、结构奇巧,加之地理位置优势、风景秀丽,唐宋时期文人学士登楼赏景,留下许多不朽诗篇。   

彩车整体展现的是王之涣《登鹳雀楼》里的场景,山水楼阁间仿佛回到诗人的年代,共同见证这“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飘逸洒脱的意境。

诗因楼作,楼因诗名。鹳雀楼与武汉黄鹤楼、洞庭湖畔岳阳楼、南昌滕王阁齐名,被誉为我国古代四大名楼。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