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关公出征 马拉鼓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9月25日9:30分记者在前方发回来的报道,运城第二届关公国际旅游节活动关公出征、马拉鼓车正式开始。

马队:关公出征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马队:关公出征!在威武雄壮的鼓点中,我们的关老爷骑着赤兔马,出征斩将、威风八方!要知道,世界上只有精神是不朽的。关公的忠义仁勇、明礼诚信,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灵魂,成为了华夏儿女的信仰和信条,无论于国于民还是于个人立身行事,都有着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让我们在关公出征的浩然正气中,呼唤民族精神的元气与魂灵,让关公精神发挥更大的社会功能!

新绛马拉鼓车:梅花映河东

接下来登场的是来自新绛的马拉梅花鼓车。相传唐王李世民曾率兵驻扎在新绛县城汾南汾河一代,方圆百里均为练兵场,用马拉鼓车擂鼓助威,其中的双辕车、梅花鼓最为威武。历经两千多年,流传于民间的马拉鼓车就成了新绛老百姓社火比赛中不可缺少的一项,看,鼓声震天中,昔日唐王练兵的风采仿佛正在重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