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雨天拣花椒 乡邻乐淘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又闻花椒香,再话采摘忙。”2017年8月29日中午,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耽子镇耽子村老年果农杜保安家的那座农家小院,几位冒雨赶来、家住周边的乡邻们,正在帮助他家分拣雨前从自家果园边角地块采收回来、又红又香又麻的花椒果实。

据介绍,在远近闻名的果业大县,也是全国苹果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属于“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苹果生产二十强县”、“全国水果生产优势县”,还素有“中华果都,魅力临猗”之美誉的临猗县,从春、到夏、至秋天的漫长果业生长季节。每每遇到的下雨天,均被大家幽默地称道为“果农的星期天”。

眼下,时值2017鸡年秋日里连阴雨天气,也是“椒香四溢,一年收获”的季节。几位年长的农家妇女一边帮着主家分拣花椒,一边悠闲自得地拉家常。既在分享了花椒丰收喜悦的美妙瞬间,打发了单调、寂寞而又时断时续的雨天光景,还给天气转晴后搞好果园的秋季田间管理,力促今年的果业增产增收积聚了力量。(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