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林下散养鸡 增收好门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鸡鸭鹅兔羊,卖肉挤奶忙,增收乐无穷。”2017年8月8日,运城市临猗县耽子镇耽子村一座果园里,女果农郑雪云冒着暑热,正在给自家散养的土鸡、乌鸡等家禽精心喂食青草。

近年来,在远近闻名的果业大县,素有“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苹果生产二十强县”、“全国水果生产优势县”美誉的临猗县,当地14个乡镇的党委、政府在注重发展苹果种植这项主导产业的同时,一手注重遵循“绿美并重、生态与经济兼顾”的原则,一手积极尝试高效益的林下间作新模式,积极引导广大果农合理利用土地,巧抓在树下养鸡、鸭、鹅、兔等家禽/畜产业,广阔的树林成为各类家禽/畜鸡的运动场,它们在树丛间吃草食虫,既节省了饲料,又为树木除草治虫,粪便还是有助树木生长的有机肥料。为促果园“土壤改良,生态平衡,循坏发展”,有效增加一方农民收入,搭建良好平台,做出了新的贡献。(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