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临猗:巧抓农闲演节目 展示果农新风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又是一年八月天,千年名村欢乐多。”2017年8月9日晚,运城市临猗县北辛乡婆儿村文体中心舞台,该村眉户剧团的演员们正在演出节目《母老虎骂街》,吸引了来自本村和周边村庄的不少“戏迷票友们”。

据悉,位于大河之滨、峨眉岭上的北辛乡婆儿村,是一个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村庄。有史料记载与民间传说:“春秋时晋文公重耳,未继位前,遭骊姬之乱,奔狄,路经此处,腹中饥饿难忍,适遇一老妇人,怀抱小儿,寄于怜悯之情,盛备饭菜,让其饱餐一顿。文公回国称帝后,感恩图报,但问讯无着,为纪念此携儿之老妇,命村名为“婆儿村”。

在8月8日至10日,该村利用第二届“全民健身日”的良机,连续三天举办“文公戏迷交流群”群友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戏迷奉献演出、走过13个春秋的“婆儿村眉户剧团”优秀戏剧节目现场展演、本村舞蹈及周边村文艺爱好者凑兴演出等3大场文艺活动。

这些擅长文艺活动的果农,巧抓当地苹果疏果套袋大忙季节过后这段短暂而又宝贵的农闲时间,自编自导自演蒲剧、眉户、秦腔、小品、广场舞蹈等多项文娱节目,把群众性农村文化活动搞得红红火火、远近闻名,营造出“展示农民过去五年的崭新风采,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火热氛围。(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