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炎炎夏日时 抗旱保绿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常言道:“三分种,七分养。”2017年7月24日傍晚,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中山街东延段,园林绿化工人冒着超过40℃的酷暑天气,在给街道两旁的行道树浇水。

“夏至”节期过后,永济市虽有小范围的降雨,但降雨量偏小,城乡地带的苗木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现象。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伏”天气,气温异常升高,苗木蒸发量大,部分乔木、地被植物出现萎蔫现象,严重影响各类植物的夏季正常生长。

为此,该市园林绿化部门积极开展“抗旱保绿”行动。他们对遍布城乡的公园、广场、绿地和“九路九街”的行道树或绿化苗木进行普遍浇灌。不但确保了当地城乡的绿化苗木安全度过高温期,还为打造优美、整洁、生态的园林绿化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薛启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