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盐湖法院法警队开展2017上半年常规化训练检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7月19日早6时许,伴随着初升的骄阳,盐湖区法院法警队展开了2017年上半年常规化训练检验工作,也许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时间点,还在睡梦中做着甜蜜的梦。年轻的干警们手脚麻利地换上制服,在集合的号令中迅速站好队伍,他们充满朝气的脸庞在阳光的照射下又多出了几分刚毅。

在开始前,负责此次检验工作的法警队政委吴健说道:“法警工作是法院司法工作顺利开展的一个前提和保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警工作的性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体能,提高基本业务技能和专业技能,培养司法警察严明的纪律,坚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要紧紧围绕我院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干警们严肃认真的进行着训练,法警队伍中,也有一部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干警,她们英姿飒爽,响亮的训练口号呐喊出了这支朝气蓬勃队伍的青春力量。

据统计,盐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2017年上半年日均进行常规化训练2次,刑事押解、值庭出警共计726人次,192案,283人犯;配合各庭室出警367人次。

值班出警364人次;大厅安检出警847人次,巡逻出警246人次,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出警246人次;执行死刑一次,出警68人次。

通过日常训练及工作,全体法警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安全履职的能力有所提高,与此同时磨练意志,提升了法警的精神风貌;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纪律观念;增强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集体凝聚力。这些均为盐湖区法院司法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检验工作结束后,副院长杨玉学发表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在法警大队全体同志的努力下,2017年上半年日常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战果,法警是法院司法工作顺利开展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下一步工作中要通过常规训练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训练、履职的氛围。法警大队的干警们要继续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努力完成各项警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专业化、标准化司法警察队伍。确保为我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优质的警务保障。”

盐湖区法院的法警们以训练为基础,以工作为己任,就像一道“钢铁长城”,用一肩霜雪为法院司法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用无悔青春捍卫着法律的尊严!(鲍东升 范嘉更)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