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7月18日,运城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市政府下一步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朱鹏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瑞宝传达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杰、郭尚礼、卫再学、张保安出席会议。副市长陈竹琴,何吉祥、肖暹东列席会议。

朱鹏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山西发展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为山西省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融会贯通,抓好分管领域传达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各级各部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朱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到工作思路的细化完善上,体现到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上,体现到加快发展氛围的营造上,做到学以致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朱鹏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五大任务”为根本遵循,以省委“两个持久”为指引,以市委“两个保持”为根本目标,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立足中原区,建设大运城”,打造“一区四带”产业格局,大力实施“龙腾虎跃”“群星灿烂”两大计划等新部署新要求,积极主动,深入研究,拿出对策,交出合格答卷。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经济稳步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全力推动转型发展,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四个关键,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力争转型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全面加强“三农”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积极构建“三大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坚中之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精准扶贫战略,落实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立足中原区,建设大运城,坚持“四位一体”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和首位度。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森林绿化和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民生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的回头看,全力做好整改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造清正廉洁、法治高效、为民服务的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越)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