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百余名小学员”吟诵盛唐好诗 展示风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7月13日,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的鹳雀楼风景名胜区,来自当地的传习艺术培训中心、青青艺术教育中心的百余名小学员们,伴随着清雅而美妙的乐曲,在高声吟诵盛唐名诗、王之涣所作的五言绝句《登鹳雀楼》。

“昨天的变迁,今天的影像,明天的历史。”据介绍,7月11日至19日,央视《中国影像方志》节目组冒着酷暑、远道而来,在永济市境内进行为期十天的节目拍摄活动。那么,《中国影像方志》作为中央电视台于近期推出的一部大型系列纪录片,它着眼于“用影像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镜头见证中国梦的实现”的高度,将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

还有,该片计划全国每个县和县级市各拍1集,计划摄制2300集以上。此次拍摄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且素有“晋南历史名城”的永济市,将有利于进一步“讲好永济故事、做好永济文章、展示永济风采”,全方位聚焦1221.06平方公里的古蒲大地。(薛启涛)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