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抗日实景剧《血战中条山》再掀抗日爱国浪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万固寺景区实景剧《血战中条山》新闻发布会现场爆破特效展示

永济万固寺景区实景剧《血战中条山》新闻发布会现场武术演员进行拳术展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李琪璐)2017年7月7日,适逢七七事变80周年,8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全面抗战的开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永济万固寺景区举行大型影视烟火特技实景剧《血战中条山》新闻发布会,以此纪念那些为了民族而牺牲的人们共同经历的那些生与死的磨难、血与火的洗礼,并以此告诉世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发布会现场,演员们先后上演了猴拳、三节棍、绳镖等传统武术,其中杀声震天的集体刺杀术表演更是将现场观众带到了那个烽火连天,杀敌破寇的岁月。展演现场硝烟弥漫,火光冲天,厮杀声、枪弹声以及炮火声震耳欲聋,园方利用山体、城桓、岗楼、路障、草屋、山炮、坦克车、汽油弹等一比一道具,真实还原了当时激烈的战争场面。剧中的爆破、烟火、人体中弹等影视剧特技效果展示将发布会现场推向高潮。

据了解,山西永济万固寺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中条山战役”(日方称之为“中原会战”)发生地。为弘扬中条山精神,传承抗日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永济市万固寺影视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二千万元人民币,建设编排大型影视实景剧《血战中条山》。剧情讲述的是1941年百团大战过后,晋南小城蒲州府内,军民抗日激情日益高涨。一天,日本间谍中村和山田在蒲州城打探到国军孙甫成将军在此驻防,在汉奸刘三的带领下终于跟踪到孙甫成的行踪。当刘三与酒店沈老板交谈之际,沈老板的女儿沈兰认出中村系曾屠杀学生的日军军官,随即将其擒住。汉奸刘三则趁乱逃跑,正在众人审问间谍中村时,山田带领的日本军队在刘三的引领下疾速赶到,解救中村,并将村民团团围住,展开了残忍屠杀。地下党员沈兰在与日本军队周旋后前往八路军驻地报告情况。在八路军与国军共同协作下,在中条山重镇蒲州府与日军大股军队展开了激烈战斗,但终因日本军队武器精良,人数众多,在战斗到最后一人时,国军将领孙甫成将军手拿炸药与日军同归于尽。

剧中参演人员120余人,各类枪械80多支,60迫击炮6门,坦克车2辆,吉普车、偏三轮摩托车各两辆。在万固寺多宝佛塔前舞台上,融合特技、枪械、动作为一体,运用声光电、三维爆破等现代高科技手段,打造震撼战争效果。演出现场硝烟弥漫火光冲天,厮杀声、枪弹声、炮火声震耳欲聋,利用山体、城桓、岗楼、路障、草屋、山炮、坦克车、汽油弹等一比一道具,忠实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战争场面,细腻再现当年中条山战役悲壮惨烈的历史画面。将人们带到热血激昂的烽火岁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心灵震撼,必将再次掀起抗日爱国浪潮。《血战中条山》实景剧演出将真实战争情景与山西永济本土风情演艺相结合,融体验、观赏、教育于一体,其规模之大、样式之新,足以令本演出在众多的红色旅游模式中独树一帜,成为山西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一个红色旅游新亮点。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