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全市加强“三基建设”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7月4日,全市加强“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三基建设”是确保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重要内容,要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和高的标准,不断提升“三基建设”工作水平,为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海斌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一年解决突出问题、初见成效,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总体思路,认真实施好“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三大工程。会议确定了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基础性作用、强化党支部的基础性作用等22个方面98项重点任务,分三年逐步完成。

刘志宏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加强“三基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需要,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省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25条实施意见,按照市委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要求,吃透文件精神,结合运城实际,把“三基建设”作为当前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刘志宏强调,加强“三基建设”,必须紧紧抓住并率先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带动作用,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并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在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上下功夫,提升“三基建设”水平,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基层干部立党为公、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确立重心下移、政策下倾的干部用人导向,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着力培养和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一支与人民群众有感情、能够赢得人民群众信赖支持的干部队伍,一支懂基层、会实践、能操作的干部队伍,为基层同志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提供政策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书记作为“一把手”要亲自抓,组织部门要抓好综合协调,注重分类推进、分步指导,总结和提炼“三基建设”中的好做法,用典型作示范、作带动,推动好的经验向全市推广。

朱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直面“三基建设”中的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及时成立“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查缺补漏,制定措施,加强督查考核;致力创新转型发展,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农村环境整治、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真正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三基建设”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的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