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垣曲县华峰乡首家乡村农家乐“马家园”开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6月29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鼓乐和鞭炮声,垣曲县政协主席王小虎、县政府副县长孔祥虎共同为乡村农家乐“马家园”揭牌,它标志着垣曲县华峰乡首家乡村农家乐在华峰村马家园建成开业。华峰乡首家乡村农家乐的开业仪式喜庆而又节俭,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在古色古香的马家大园里赏古树泊池、观古井溪流、走曲径石板路、品农家风味小吃、体验明清古建筑四合院住宿环境,反复感受与众不同的闲情逸致。

唢呐吹起来,鼓乐响起来,秧歌扭起来,一时间马家大院里人气暴涨。走近马家园,只见大门外古树下有序停放着不同规格的自驾车,游客们兴致盎然,他们有的在日光温室果蔬园里观光游玩,有的围坐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有的在庄园烧烤场里分享烧烤好的羊肉串,在古朴典雅的四合院里,游客们自行结伴,有序参观绣娘们的刺绣精品和手工编织品,大家放松身心,尽情享受农家游的乐趣。为方便游客随时进餐,庄园厨房还备有凉粉、面皮、山楂蜂蜜汤等时尚风味小吃,游客们围坐在一起,开怀畅饮,品尝美味佳肴,其乐融融。

2016年,华峰村支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因势利导,经多方考察研讨,与垣曲县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的马家园农庄合作,投入扶贫资金84万元,用于马家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硬化亮化、园内基础设施建设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开辟出一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途径、新渠道。自2016年3月20日马家园乡村旅游项目开工以来,先后投入资金400余万元,经多方努力,目前已将百年古园建成集采摘、餐饮、住宿、展厅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庄。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全部使用本村贫困户务工,项目实施后,园内所需的公益岗位和采摘园务工优先从本村贫困户中进行招聘,园内小吃摊点、游乐项目均优先让本村贫困户免费入驻。目前已为该村贫困户提供20个就业岗位,全部上岗就业,并签订协议。随着马家园乡村旅游的发展壮大,将会为该村提供更多的岗位,带动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乡村旅游中来,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盘活村集体资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使马家园真正成为一方百姓休养生息的精神家园。(文哲)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