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6月27日,运城市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刘志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志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髓、吃透内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与厚爱。

刘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我省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山西干部的充分信任。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问题看得准,对做好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体现了总书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执着追求,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政治情怀,驾驭全局、高瞻远瞩的领袖风采,让我们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

刘志宏强调,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自觉运用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第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注、对山西人民的关心,特别是对运城发展的关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西工作的高度肯定,把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鼓励,转化为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这一总体要求的强大动力。第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山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四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三大矛盾和问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第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先行先试,重点推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的改革、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有利于增强人民获得感的改革、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的改革,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和制约。第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扭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尽快补齐农业这个“四化同步”的短板,补齐农村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第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出台深度举措,切实解决好深度贫困地区整村搬迁中“人、钱、地、房、树、村、稳”七个问题,从根本上化解“支出性”贫困问题;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第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河东大地的绿色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不断美起来,人民生活质量不断高起来。第九,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公共治安、矛盾化解等工作,切实肩负起首都“护城河”重大政治责任。第十,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加强党内监督,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正向激励,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互进。

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及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驻运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市扶贫办全体干部;市委办公厅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