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举行“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授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检验检疫局、运城市人民政府在运城检验检疫局举办首批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授牌颁证仪式现场

山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益愚讲话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乔登州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瑞瑶)2017年6月21日,山西检验检疫局、运城市人民政府在运城检验检疫局举办首批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授牌颁证仪式,山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益愚,运城市政府副市长乔登州,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出席会议,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国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盐湖区果业部门和芮城县果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芮城苹果、临猗苹果、万荣苹果、盐湖酥梨、平陆苹果和平陆玉露香梨等6个特色果品荣获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并获准使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

乔登州指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运城的重要举措。对企业来说,有助于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促进外贸增长,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能够有效提高产品档次,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赢得市场;还能享受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即报即放和简化原产地签证手续、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等多项优惠政策,加快通关速度。他强调,下一步,要充分挖掘运城作为农业大市自然环境好、绿色产品多、政府大力支持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益愚表示,运城6个产品获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对运城市政府多年来坚持走生态之路、绿色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对运城市打响绿色品牌,塑造生态形象意义重大。获证企业一定要利用好这个称号、这个荣誉,在推动品牌升级,提升产品档次上动脑筋、下功夫。

他要求,针对建设运城全域“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愿景,首先要站位要高,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贯彻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发展绿色经济的迫切需要,更是突破生态贸易壁垒、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其次是标准要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方面,要找准运城市的特色产品,同步做好已获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保护工作;最后要措施要实,要有连续性,切不可前紧后松、时紧时松。要有针对性,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要有影响力,要边干边宣传,在工作中多发掘新闻点,增强宣传的深度、力度和广度。

运城市“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获证单位、申报单位代表及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运城市农委、林业、畜牧、果业和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