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香港”航线开通 单程只需要2小时30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新闻发布会

运城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就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的有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6月21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就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经信委、公安局、民航机场管理局、运城海关、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旅发委及口岸办等市直有关部门就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发布了相关信息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卫武康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2017年4月12日,经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准(国岸函[2017]37号):“同意中国籍临时客运飞机从山西运城机场进出境,时间为自批准之日起至2017年10月10日”。这次临时开放时间是半年。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运城市航空口岸临时开放之后,首条国际(地区)航线“运城—香港”航线定于6月22号正式开航,每周一、四、六各一班。运城—香港航班出发时刻为16点15分,航程2小时30分。香港—运城航班出发时刻为19点45分,航程2小时30分。

航空口岸,是对外开放的门户,经贸往来的桥梁。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是正式开放航空口岸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这标志着山西省以太原、大同、运城“南北一线”为主轴的航空口岸开放格局基本形成,是山西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体要求的具体行动。

张保安表示,运城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将极大地促进运城开放发展,促使运城市在融入国家战略中寻找到新的切入点,在强化区域合作中拓展出新的发展空间;将极大地促进运城市及周边地区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要利用好国际市场和国际资源,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运城市支柱产业;将极大地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共赢,通过依托运城辐射中西部地区保税物流的区位优势,推动航空物流、保税物流、口岸物流发展,巩固运城市在三省四市协同发展中的中心地位。

据悉,香港航线开通后,运城市将于7月5日将开通“运城——曼谷”航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