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运城”系列公益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全民阅读 书香运城”系列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6月21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文化局副调研员李朝文,市新华书店总经理王亚伟就运城市2017年“全民阅读 书香运城”系列公益活动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由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主办,运城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阅读 书香运城”图书展销活动将于2017年6月23--25日在运城市南风广场盛大开幕,为运城市民提供一个便利阅读和文化交流的场所。

此次展销活动由全市各教育培训机构、非遗文化传承人、学习文具、少儿益智玩具供应商共同参与,共分为四个板块:一是“欢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员干部主题图书推荐展销”;二是学生读物迎暑期大联展五折促销;三是“手拉手 传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图书公益捐赠活动;四是多元文化产品泉林纸业、华文堂铁艺、水墨丹青展销。展销会现场将组织3000种、近50万码洋的图书来服务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读者。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新华书店“倡导阅读、传播文化、普及科学、交流思想、引领风尚”的社会功能,全面实现“全民阅读,书香运城”的战略目标。借助此次展销活动,“运城新华读书会”将正式成立,全体市民均可加入成为读书会会员。“运城新华读书会”将为会员提供免费读书场所,读书场所将以运城图书大厦为中心,逐步拓展到运城市区近50家,全力满足全体市民的阅读需求。

“运城新华读书会”活动主要以会员个人研读、实践为主,以群体性的交流为辅,通过不定期组织读书会会员集中阅读、主题阅读、专家讲座、会员沙龙及外出采风等活动,让全体会员不断交流和探讨学习心得。并组织会员走进社区、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不断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贺新华书店八十周年华诞、百万惠民图书消费代金券大派送、知名作家畅销书销售会、市广播电台书市直播间、青少年专场读书讲座等其他亮点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