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新绛县人民医院开展创伤急救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创伤病人的应急演练

创伤病人的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新绛县人民医院开展创伤急救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医院的窗口科室、全县医疗服务的急救中心,新绛县人民医院120急诊科在其中承担着院前急救、现场转运、组织会诊的重要作用。过去的一年里,急诊科共参与院前急救2500余次,参与大型院前紧急救援30余次,参与危重病人的急诊接诊达2000余次。

2017年急诊科响应医院口碑工程建设“品质服务年”活动,积极开展特色品质服务:

一、标准的电话礼仪。礼仪是文明素质的象征,标准的电话礼仪打开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大门。在急救人员引导下急救现场目击者告知的简要病情、合理有效的现场资料及情况,将为高效快捷的院前急救提供第一手资料。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正积极致力于推广指导大众正确拨打120,以提供较为可靠的院前“情报”,精化救援质量、缩短救援时间。

二、途中指导。途中指导及病员信息的再次确认作为急救的中间环节,其责任及任务也至关重要。面对事故及病情的嘈杂现场,大多数家属和目击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情绪失控、语言紊乱及现场无序多人拨打120求救电话等情况,所以救护车出发后会再次与现场人员进行联系确认。第一是可以重申出诊的信息;第二是告知患者急救车已全速赶往事发地,缓解患者及现场人员焦虑情绪;第三是引导患者及目击者依据现场条件自救互救,在与死神赛跑中为生命抢占先机、点燃希望之光!

三、安全转运。到达现场后,经过急救医护人员专业的院前初步救治后,对患者进行转运护送至医院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会全程陪护,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做好相关处置及后续治疗、紧急抢救。

四、急诊转归。院内值班人员在收到救护车上医护回馈电话后,立即做好院内接诊准备,同时邀请相关科室会诊,对急危重症患者及“三无”人员及时上报并开通绿色通道、多渠道完善病员信息、及时联系家属做好病情告知,全程陪同完善相关检查后护送至相应专科接受治疗。(李霞)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