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做强龙头 建好平台 优化服务 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工业经济振兴崛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6月1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山西建龙集团板材生产线控制室调研 雷哲侠 摄

2017年6月15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到闻喜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把龙头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建好园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振兴崛起。市委秘书长王胜、副市长卫再学一同调研。市经信委、市委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水清、树绿、草新,东西全长3.7公里,包含文化、体育等六大景观功能的闻喜县涑水河公园雏形初现、美丽如画。刘志宏指出,要最大程度减少硬化面积,确保公园大树成荫、花草遍地、空气清新,让群众身心愉悦。刘志宏对闻喜镁产业发展特别关注,专程来到银光镁业集团,考察了解企业镁合金产品生产营销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盯住科技前沿,强化市场营销,做强做大镁合金产业。

去年4月30日如期复产,7月就实现盈利;今年1月至5月,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大幅增长,利税、利润持续攀升;1500mm热轧卷板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山西建龙迈出了建筑用材向工业用材转型的关键一步,今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下一步,山西建龙将倾力打造中西部地区精品钢生产制造基地、黄河金三角区域综合性工业服务基地,力争到2020年钢铁主业产值、深加工及工业服务产值实现成倍增长。冒着高温,刘志宏一行深入热轧卷板、高速线材车间实地察看生产运营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关系建龙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今天来建龙不是一般的调研,更重要的是现场办公。”刘志宏指出,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建龙集团顶着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海鑫重整,复工复产速度惊人,运行效益大幅提升,未来发展定位科学、目标宏伟、振奋人心,是运城改革开放的成功案例,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的典型示范,是运城工业经济振兴崛起的龙头和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巨大增长点,为市委提出的“着力抓好经济建设,让全市经济工作进一步热闹起来”的思路举措提供了有力支撑。建龙对海鑫的成功重整,是海鑫之幸、闻喜之幸、运城之幸。全市上下不能用看待海鑫的眼光看待建龙,要用全新的观念和思维,深刻认识建龙不是海鑫的复制,是在海鑫基础上的一个跳跃升级版,对运城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刘志宏强调,建龙未来的发展目标能不能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能不能为建龙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准的导向和最优的服务。要迅速对接省直相关部门,建好闻喜经济开发区这个平台,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全面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实现以企招企、产业集聚、链条延伸,进一步壮大闻喜乃至全市工业经济规模;要始终坚持市县协同,“雷打不动”开展定期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研究政策、深挖内涵,在产能增加、成本降低、技术创新等方面,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壮大实力、加速转型,为运城工业经济振兴崛起提供强劲支撑。

闻喜调研结束后,刘志宏一行回到市委机关,观看了“节能清风入镜来”书画展,对“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活动主题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倡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苏黎原)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