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群策群力谋发展 齐心协力干事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6月1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前往市人大、市政协机关,调研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与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秘书长王胜分别参加座谈。

座谈中,刘志宏与大家面对面坦诚交流、深入交心,对市人大、市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5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工作思路和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刘志宏说,通过近期调研,对市情特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判断。运城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800多万亩耕地,340多公里的黄河岸线、140多公里的汾河岸线、近200公里的涑水河岸线、方圆132平方公里的盐湖和绵延160公里的中条山,造就了运城山水秀美、物华天宝;运城有着深厚的文化资源,根祖文化、德孝文化、关公文化、裴氏家训文化等驰名中外、源远流长;运城有着丰厚的人力资源,人口数量全省遥遥领先,崇文尚教的优良传统培育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运城有着优越的区位交通资源,承东启西、贯通南北、辐射中原,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同时,运城工业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文化旅游产业可挖掘、可发展的空间很大,特别是干部群众整体文化素质高,勤劳朴实、善于吃苦,有激情、有干劲。这些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造就了运城灿烂的历史,也预示着运城美好的未来,令人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刘志宏强调,目前,运城现代农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工业经济总量仍然不大,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较为滞后,城镇化水平与全国、全省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下一步,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和提升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补齐城镇化发展短板,努力建设以市城区为建设区、盐临夏为核心区、其余县市为拓展区的“大运城”。希望市人大和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对标一流、担当作为,建言献策、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运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大和政协工作,为人大、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安雅文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5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流标准,认真做好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工作,在深化改革中发挥人大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凸显人大自觉,在优化环境中尽到人大责任。

张润喜表示,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改革发展谏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运城振兴崛起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贾爱珍和党组成员裴良杰,市政协副主席王七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等分别参加座谈。(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